想到侯麦的绿光和冬日故事,日常的奇迹。每个故事都让人不自觉去建构与想象一段情感关系的状况,不断去试探又打破,一段真实存在不被导演控制的关系可能往哪里发展,短片结束了它还会继续流动。第二个故事大概是近期看过最让人心潮澎湃的片段了,有禁忌的憧憬又是美好的心流时刻。
9。导演的女性心理把握得出神入化了,男性角色比较符号化。第一段被事件激发的小心情,第二段文本的本体论和交流的转化深入,第三段的缺口和治愈,仿佛被导演触摸着缺口填充进什么,又痛又暖。
3.女性电影是为了强调女性独立自主的权利和与男性相等的勇气、胆识。不是单纯地将所有恶扣在男性头上。长达四五年的真相追逐,面对封建体制的压迫,冒着丧命和家族蒙羞的危险,去保护妻子的尊严,Jean绝不是雄性主义的恶霸
HKIFF2021@香港文化中心 台词质量绝了。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2022年6月11日,电影资料馆。非常有趣,有洪尚秀的风格,但是每一个都有感动;还有吉姆贾木许的气质,三个短片看似没有关联,其实是在讲20-30-40岁女性的困扰。二十岁的爱情,三十岁的性,四十岁的自己。
三星半,絮叨一直是我的痛点。故事二中的教授可真惨啊,学生连segawa和sagawa都分不清啊。
越看越难过 我们以为生活中的magic moment 往往只会带来想象里欲望的自满 缺口让人连接也更让人突然意识到缺口的存在 门打开的内在张力最强
他说,他说,她说,并为事情画上句号。这个想法是有了,可是拍得也太偷懒了,从镜头语言上几乎没有展现视点的不同,只是用事实细节、演员表演来体现女性与男性对一场强奸及其前因后果的认知差异,完全没有通过视听来从生理层面剖析身体和心理体验差异。讲述者变了,作为观众的眼睛的摄影机却没变,甚至机位都复制粘贴,那观众与这三个叙述者的距离又能怎么变化?要是缺少在此类案件中应将更相信女性作为权宜之计的共识,那单凭三段的顺序并不能真的将讲述真相的权利交给女性、使女性的叙述更有说服力吧?只能强加一星以示我依旧鼓励 Ridley Scott 几十年坚持不懈地支持性别平等。
剧本太好了,个人特别喜欢的是第一和第三个故事。那些未曾再联系的朋友,那些学生时期可能带给过别人光的人,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用话语编织出让人玩味的致密空间,做得让人叹服的高明。错落的女性故事喜欢,蓝色针织衫真好看
那些游离于生活之外又能与生活平滑接壤的偶然与想象,才是我们活着的生趣吧。就像教授说的,不抱期望地相信它们的存在,我们才有可能在某个瞬间与某个人,产生奇迹般的共鸣与共勉。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滨口龙介对文本、对对话、对密闭空间有特殊的爱。第三个故事看完,我觉得有必要把从小到大所有的毕业合照拿出来认认人,不然大街上遇到不认识也挺尴尬的。。。
滨口龙介一定也会是个不错的小说家,文学性很强的文本类电影。三个因为巧合、秘密的故事让失散的人、本不相干的人产生心灵上的共振。第一个故事:难以确定的爱、无法忘怀的感情、背叛、和解。第二个故事:孤独及共享不同的孤独,通过虚拟的性相互慰藉。第三个故事:通过错位角色扮演打开心结,陌生人的奇妙神交。
难得还能看到这种纯文艺片,媲美洪尚秀,比侯麦是差了不少。把偶然的抉择作为改变故事进程的关键点,导向一个更好的结局。清新淡雅却是缺少了足够的模型设计及可诱导的主题形式。
最后反而是通过想象,找回了忘记已久的重要名字(真的只是名字)。 喜欢第一个故事,女孩子迷人。 北京剧场
大概是三二一这样的喜欢顺序,最日常的场景和对话,生发出超脱于日常的魔法,多重文本让现代社会中人内心最深层最私密的情感脱掉外衣,跃然纸上。不得不说剧本是相当巧妙,滨口龙介也是真心厉害!
在观感方面,即便这类主题里女性的悲剧是注定的,看完依然难免感到悲哀。在男人面前,女人的挣扎和呼喊是如此不值一提。在女人受到苦难之后,男人最先想到的也不过是自己的荣誉。不管是法庭还是决斗场,女人的命运一直都由男人来掌控。最后的决斗以女人的苦痛起始,却以男人的凯旋为终,何等讽刺。
看的第一部濱口龍介。挺不錯,用大量有意思的對話構建起來的劇本,加上靈機一閃,很有侯麥和洪常秀的感覺。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