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两个男人为了抓住连环杀人犯而违反法律和原则的故事。“谁是怪物!是你,是我,还是我们?”
是宇宙的开始
这次的命题作文,确实是章子怡《诗》更符合题意。徐峥的《鸭先知》最后点题,前半段的插科打诨倒也把勇于尝试的第一次呈现。而吴京的《乘风》过于煽情,饱满的情绪表达反而把中国传统的含蓄留白遗失了。沈腾的《少年行》虽然是想把传承寄于未来,但是把重点落在机器人身上反而偏离了主题。而且整部影片弱化了女性的付出,也是令人失望的。
觉得吴京和徐峥的故事还不错,更喜欢广告那个一些,很轻松,也很惊喜,有点返璞归真的味道。
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前面的是祖国和家乡,这次是父辈,从大到小,从浴血奋战到和平年代,这个系列应该也是终结篇了。评分不高,水平参差不齐,这部也是四个故事,最好的应该是章子怡的诗,航天人的浪漫以及其中的艰难与奋斗。然后是吴京的乘风,我觉得这个故事可以拍一部长篇,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讲的。徐峥的故事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变革中的时代吧。沈腾的故事放在结尾正好,毕竟我们已经是在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里了,可惜煽情有点过猛,不像开心麻花。
从战争年代到现代社会,两代人的传承,虽然四个故事都各有缺点,但也都不错地诠释了每个时代的特点。
这些为了煽情而煽情的故事,已经感动不到我了。
比较喜欢《鸭先知》,画面风格很韦斯·安德森,喜欢电影的摄影构图与摄影机运动。《诗》如其名非常诗意,而且故事很有力量。开心麻花一如既往地好笑,不愧是他们。四个短片风格各异,拼盘电影,拼在一起看了四个不同的短片。
乘风比长津湖好看,故事场面都有,特效也很厉害。最喜欢诗了,硬核又浪漫,文本优秀。鸭先知父子公车卖酒那里好搞笑,不过喜剧效果最好的还是少年行。
大年初四看得,第一单元,儿死了……第二单元,爹死了……怎么说呢,中央六请不要过年的时候放这个了吧
会被前两个故事感动,但后两个故事虽然有缺点,更有想法有创意。我一直觉得喜剧很难拍,而有些人就是有点喜剧天分在身上的,腾叔快笑死我了,即便他这一部分不太切题,可是真的太好笑了。除了最后为了强行切题来了一段煽情有点尴尬。
《诗》惊艳到我了,片尾曲不听的话绝对是损失
意外竟然是这个系列中最能看的一部,《诗》和《鸭先知》都OK的。
徐峥4.5星,题材新颖,个人风格浓烈,喜剧感、年代感体现得非常到位,唯一缺陷是妻子的突然转变显得铺陈不够;章子怡4星,故事虽然俗套,但人物情感表现十分细腻,剪辑上很有想法,但是黄轩的Flag立得太明显了,以至于死得一点都不意外;沈腾3星,开花麻花团队的喜剧效果还是有的,还是输在了剧本上,这剧本有种儿童科幻剧的即视感,给12岁以下的孩子看看还行;吴京1.5星,吴大导演这是拍《战狼》拍上瘾了吗?莫名其妙的情节、莫名其妙的人设,无力吐槽
日升月落
《诗》表达性比较好,《鸭先知》笑点自然玩梗流畅,相比之下沈腾的那部都有点生硬了
《乘风》的漏洞最致命:打了信号弹,鬼子马上说这是假的,怎么知道这是假的呢?
个人喜好顺序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徐峥那部分最好,要是去掉后一点在大楼上的部分就更好了。
《乘风》质感独一档,《诗》其实是题材借力最大,只可惜章子怡拍得串进了一点《无问西东》的味,有点虚了,《鸭先知》因为迷影上的技巧风评似乎普遍是最佳单元,然而换个角度看待,这个广告的起源故事,简直可以叫《拟象的深渊》。到了《少年行》,我小时候管你叫爹,你未来管我叫爹,彻底在父辈的追寻中迷失了。其实【我和我的父辈】这个主题讲得最好的还是《邪不压正》——我不是你爸爸了,你该找个自己的儿子了………
章子怡part情感很细腻感人。徐峥部分正常发挥,小亮点,沈腾part拉低全篇质量,害不害臊?!(除了夏洛特烦恼还行之外,近几年全都是烂片,还游走于各大综艺,晚会,商业片,职业电影人的操守都被丢脸丢尽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