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燃料是点燃自己/照亮别人的东西/
我的三部曲里最差的一部。。。二星半吧,没看懂一股脑尬吹的徐峥部分哪里好了,国际章的部分比我预期的要好
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
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我的父亲,他既不是抗日将士,也是科学伟人,更不是商业大亨。我的父亲,他就是百万人群中,勤勤恳恳头顶天脚踩地的农民。我对这部电影,毫无感觉父辈的身影。
实在是,不能理解为什么骑兵团要背着枪举刀。。。还要欧式决斗式干死了,有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这种单元剧已经到一个瓶颈了,似乎都及格了,但是合起来就不那么对劲了。
整体不如前两部,最好看是《鸭先知》,有那个年代的感觉,好笑。其次是《诗》,后半部分的诗写的不错,画面也像诗了。最后沈腾笑点不多。
很好看,喜欢诗那一部分,很感动,后两部分也很搞笑。不错
前两个故事虽然好但是太压抑了,后两个故事虽然欢乐但是过于简陋,大国和小家的命运当然息息相关,不强求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先从做一个正直的人开始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不太懂这片子哪里不够好,7分都不到。于我来说,只有吴京导演的部分由于拖沓了一点,可以扣0.5分。其他三位导演的作品还不够惊喜?《我和我的...》系列本来就是命题电影,就是以展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为主。所以不必抱着过高的期待和批判来看,可能反而会觉得很不错。
宇宙
诗=鸭先知>少年行>>>>乘风 乘风,剧本拉跨,画面老套,吴京套路审美疲劳,一些让人无法苟同的价值观,一些没做到位的情感铺垫。 鸭先知,徐峥成了,中国韦斯安德森,关键这种模仿or致敬一点都不让人反感,本广告学子看得有点感动。 诗,克制又抒情的文本,真的像一首诗。片尾,女儿坐在驾驶舱里,缓缓响起的念诗声,想起《千年女优》,把落脚点落在的不是为了集体主义的牺牲,而是青春和生命的燃烧,太能引起一些个人情感了。 少年行,中规中矩,但是因为一些个人经历的共鸣,在电影院哭到天崩地裂…
虽然是按时间顺序展开的四个故事,但是风格迥异得实在衔接不上。反而最喜欢章子怡导的「诗」,六七十年代滤镜下的小家庭故事最能打动我。徐峥的其次,沈腾最烂。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而这个行为刚好又是他用来感动的,但漏洞在这里,这个感动就不成立了。
都去掉结尾其实都挺好的,因此暴露了主旋律电影只为说教不为艺术的意图。
《少年行》。致敬里奥。最喜欢这个。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