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世界大战的冷战期间,古巴危机将美苏两大强国剑拔弩张,而发生在1968年5月的一起事件则无疑将危机推向一触即发的境地。刚刚结束漫长航行并原本准备退休的海军舰长迪米(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饰),被上司命令即刻做最后一次巡航,而他所需要驾驶的则是即将在退役后卖给中国的弹道导弹潜艇B-67。在航行期间,来自克格勃的布鲁尼(大卫·杜楚尼 David Duchovny 饰)也一同随行,并在潜艇上测试一种全新的设备。
迪米原以为这只是退休前的纪念之旅,却不知道布鲁尼及其神秘的“幻影计划”将潜艇官兵乃至全世界的命运系于一线。当他发现个中蹊跷之时,似乎为时已晚……
是很好笑,但故事也太一般了,好笑是因为开心麻花的功底摆在那,感觉跟看了个小品差不多。
0.5 爹味儿重的我想吐 我为什么要因为吴磊的美色被骗去浪费1个半小时(是的我2倍速了)
不太懂这片子哪里不够好,7分都不到。于我来说,只有吴京导演的部分由于拖沓了一点,可以扣0.5分。其他三位导演的作品还不够惊喜?《我和我的...》系列本来就是命题电影,就是以展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为主。所以不必抱着过高的期待和批判来看,可能反而会觉得很不错。
徐峥四星,沈腾三星,第一个最差,就这样吧,不喜欢滥煽情,相比前两个故事,更喜欢后面的喜剧,徐峥这个,男孩一出来就知道是谁导的,是徐峥导的几次单元片里最喜欢的一个了。不过麻花这个未来的故事,感觉不适合放到这个题材里面。比较好奇的一点,里面航天员、金融大厦是否真的有原型,不然有点尴尬
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只要是爱国煽情的我都基本要看哭,无论如何从小接受的利他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也已经深深刻进了我的身体里。还是徐峥那个故事最好玩了~公交车那段快笑到地上去了。中式韦斯安德森。
会被前两个故事感动,但后两个故事虽然有缺点,更有想法有创意。我一直觉得喜剧很难拍,而有些人就是有点喜剧天分在身上的,腾叔快笑死我了,即便他这一部分不太切题,可是真的太好笑了。除了最后为了强行切题来了一段煽情有点尴尬。
而沈腾就差了些,虽然我很喜欢他,但是导演还是算了吧。吴京的战争戏我都审美疲劳了,拍的有些蠢。
第一个最🙅🏻♂️其他差不多
诗:意外惊喜,日落黄沙的戈壁,夜空里升起的孔明灯,画面美感丰富,以母亲视角去看父亲,情感细腻饱满,视听语言流畅。“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
鸭先知 最好,既点题还能寓教于乐,其他三个单元过于煽情了。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这种拼盘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但又怕这种拼盘真被坚持很久。
《鸭先知》,3星,比不上“家乡”里徐峥的发挥,但也还行,我甚至看出了一点儿韦斯·安德森的感觉。
《少年行》这段乍看起来是沈腾式的喜剧片,细想起来文本上对标的是《菊次郎的夏天》。其他单元的父辈都是大人,沈腾单元的父辈是小孩。沈腾的大人是未来的子辈。从点题来看更具有创意和想法。
比较惊艳的是洋子老师很暖,片尾曲很好听
拜托吴京不会拍别拍好吗,机关枪扫射还能让马跑回来,主旋律就可以无视基本逻辑啦?别的小伙伴一早就人马都被扫射扑街,就吴磊的马跑回去了。最后的跑马群戏拍的好像二十年前的手撕鬼子片。章子怡的单元拍得比较细腻,虽然都是主旋律但不会让人反感。
除了王菲的歌好听之外,尤其喜欢徐铮的《鸭先知》和章子怡的《诗》。前者仿佛韦斯安德森附体,画面轻松明快,故事诙谐有趣,让人瞬间穿越回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八十年代。至于后者,那首诗写得实在是太好了:
吴京的段落剧情有点乱,以及张天爱挺不适合这种正剧角色的。最喜欢徐峥的part。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