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食品 高清

评分:
9.0 推荐

分类: 记录片 1994

导演: Martin Blanchard Maud Gangler

剧情介绍

  Que mangeons-nous réellement en avalant un cordon bleu industriel ? Ce documentaire met la main à la pâte pour déconstruire les pratiques souvent douteuses de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Toujours plus abondante et moins chère, la nourriture industrielle a envahi nos assiettes, avec des incidences sur la santé de plus en plus fortes : jamais l'obésité et le diabète n'ont été aussi répandus. Et jamais les étiquettes n'ont été aussi compliquées à déchiffrer. Pour percer les secrets du secteur agroalimentaire, Maud Gangler et Martin Blanchard sont eux-mêmes devenus… des industriels. Avec l’aide d’un laboratoire alimentaire spécialisé en recherche et développement, ils se lancent dans la production d'un plat populaire : le cordon bleu. Un projet offensif qui leur permet de comprendre de l’intérieur les rouages de l’ultratransformé, où la fabrication d’un produit en apparence simple tient de l’assemblage complexe. Pourquoi, alors que l’escalope panée cuisinée à la maison ne nécessite que cinq ingrédients, en faut-il ici une trentaine ? La viande du cordon bleu mérite-t-elle encore son nom ? Peut-on appeler fromage cette pâte fondante obtenue à grand renfort d'additifs ? L'emballage lui-même est-il nocif pour la santé ?
  Riche et digeste
  En partant d’un produit emblématique comme le mal nommé cordon bleu, puis en élargissant l'enquête, ce documentaire détricote les fils cachés d’un système ultraconcurrentiel. Se jouant des frontières, l’industrie agroalimentaire se révèle diaboliquement novatrice, usant de technologies toujours en avance sur les réglementations et d’astuces marketing rodées, ou s’aidant de puissants lobbies pour servir ses intérêts. Les autorités nationales et européennes s'avouent techniquement débordées et peinent à contrôler les substances toxiques qu'elles ont commencé par autoriser. Pourtant, l'espoir d’un changement qualitatif est impulsé par la société civile : sous la pression des consommateurs et d’applications de notation alimentaire comme Yuka, certains industriels cherchent à mieux faire pour bénéficier d’un "clean label" auquel s’attache le grand public. Réduction du nombre d'ingrédients, abandon d’additifs, choix de protéines végétales : une démarche vertueuse qui tourne parfois au casse-tête, quand elle n'aboutit pas à un effet inverse, avec des plats végans à la qualité sanitaire douteuse. Au menu de cette enquête riche mais remarquablement digeste, experts, nutritionnistes, docteurs en sciences des aliments ou consultants en "transformation positive" éclairent une question devenue cruciale : que mange-t-on aujourd'hui ?

评论:

  • 姬雨文 5小时前 :

    我深爱影片所营造的氛围,在绿意盎然的画面里让我感到一丝惊悚,在宁静安逸的乡村中让我滋生危机四伏的情绪。原以为是什么鬼魂、怪物,然而其实是女人的精神状态,导致其女人恐惧的,不过是男人,一个又一个不同的男人。

  • 容余妍 1小时前 :

    女性困境+惊悚片 百搭 沉浸式恐惧 用妮可基德曼的话说就是 because here, they are 中文片名偏颇了 每次精彩预告结束屏幕上出现硕大MEN三个字母的时候都会全场爆笑 叫“人”可远没这效果

  • 冷韦柔 6小时前 :

    A24不阴阳怪气后,以清新脱俗后再来一剂猛药,还是抓住了特立独行的流量密码,全片不意外隐喻丛生,将女性的身心恐惧和不安具象化与符号化,全面展现男权生态里的凝视和勒索,大抵从婚姻,宗教,性和生育上描写了对女性的全面压榨,清幽雅致的郊外森林,却布满隐秘暗涌的惊魂动机,精致安逸的摄影画面与诡谲吟唱的音效配乐常常形成矛盾的对立面,后半段这种怪奇的氛围被逐一打破,直白血腥的场面接踵而至,别开生面的cult奇景轮番上演,刀片分裂手臂,男性连环畸形生殖场面,不间断摧残与折磨女主和观众,一种全方位堕入自责和痛苦的深渊境地,还总以爱为借口,绑架着精神领域里的群魔乱舞,逃离和规避终究不是久计,唯有痛彻反击才能达成创伤和新生的疗愈,所以手握斧头砍向一切冠冕堂皇,是女主自我保护与挣脱束缚的第一步。★★★☆

  • 彩薇 8小时前 :

    九分,作为一部动作爽片绝对是达标甚至超标的,比Netflix前几部“大片”好的太多了,不懂评价怎么会这么低

  • 喜浩博 5小时前 :

    P.S. 营救宇宙新增一员悍将

  • 偶鸿畴 9小时前 :

    好笑 试图强行从不明所以中摘取符号当然也只能换来一团混乱 加兰的写作天花板也就到此为止了

  • 史雨竹 3小时前 :

    女主经历了丈夫自杀/意外死亡的一幕,决定租用乡间别墅散心,结果在那里遭遇了恐怖的一夜。

  • 委烨华 6小时前 :

    画面够好的,可惜也只有一层华丽的纸衣。不过开头的烟花场景做的真是赞啊~

  • 之智宇 5小时前 :

    最后十分钟接连不断的出现匪夷所思的画面,真的有种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的感觉,那算得上影史最诡异的场景吗?我觉得还比不上本片导演亚历克斯加兰在《湮灭》中创造的一只黑熊发出女性的求救声那般令人毛骨悚然的诡异场景。

  • 凌美 0小时前 :

    that ken doll 哈哈 好像还致敬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总之不太好看

  • 抄烨伟 9小时前 :

    中间的追逐战让我又有重回谍影重重的激动。可惜的是后续的动作戏等招或者说喂招的意图过于明显,明显这部戏有复制伯恩的野心,动作戏在这种地方功亏一篑太可惜了,但本片仍然是继疾速追杀系列外最值得期待的动作系列作品,毕竟结局给出的续集意味太过明显。还要说一下演员的表现,瑞恩·高斯林合格,女特工很飒,埃文斯表现也非常好,看不到美国队长的影子就是成功。小女孩美丽惊艳,可惜演技稚嫩,未来期望有更好的表现。等续集了!

  • 卢梓颖 4小时前 :

    可是,我不想啊!我不同意啊!我不乐意啊!

  • 初延 2小时前 :

    《仲夏夜惊魂》、《绿光骑士》、《男人》

  • 唐锦凡 0小时前 :

    220723.★★★★★.单调无味对气氛营造徒有负值助益的配乐比反派的台词还聒噪吵闹,系平庸套路记忆点稀薄的剧情和人物塑造以外最扎眼的短板,插曲也一般;高潮决斗更是出现了一处最不该出现的低级“穿帮”。所幸节奏和审美从布拉格街头战开始渐入佳境();穿越机的运用系有别于老贝的一番风味(摄影质感和统一度仍不及后者)。导演对几个主演的角色魅力的挖掘开发≈零。高司令美队的摩擦对峙零戏剧张力零火花;茱莉亚尚可,安娜卖力,三哥技最高();导演在最后的客串反而成了为数不多的表演准高光。拉得高不成低不就,怪失望。

  • 卫公民 6小时前 :

    A24继《仲夏夜惊魂》后最具邪典气质的惊悚恐怖电影,美学元素、符号隐喻以及人声旋律配乐将神秘诡异的氛围烘托淋漓。片名不用单数Man而用复数Men,足见加兰的立场,这是对男性群体发出的清晰直白的控诉,把潜藏在女性心底最深层的恐惧具象化,影片里的乡下村庄即浓缩的父权社会,谄媚的房东、冷漠的警察、虚伪的神父、粗鄙的男孩,不同年龄形象却共用同一幅面孔的男人们,构成了极具代表性的丑恶嘴脸,尾随、围困、入侵、言语暴力、肢体骚扰,一面是对女性的凶猛敌意,一面是对交配繁殖的本能渴望,根植于男人骨子里的卑劣天性展露无遗,身为施暴者却反而示弱,理直气壮地将责任和过错全盘推卸给受害者,正如自私前夫以爱为名的道德绑架,一味逃避终究徒劳无用,不如拿起斧头亲手斩断梦魇。最后那出男性分娩的连环套娃场景着实令人瞠目结舌。

  • 仵和宜 3小时前 :

    8- 男的 真的 不行 以及虽然对套娃场景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看的时候还是咬紧了牙,真疼啊

  • 宝冷松 8小时前 :

    应该算是一部批判暗喻电影,不光批判男人,导演已经把女主也一起批判了,女主本可以一走了之,但她却觉得之块绿色破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吸引着她。 她觉得自己马上要被迫害了,但又渴望着发生一些什么,所以留下来不断的跟这些自私自利又充满欲望活力的男人们接触着。 其实影片无论是批判还是赞美都是为了迎合观众的心理需要, 仅从批判的角度讲,这片子是很到位的。 让生活中渴望着发生一些什么的某部分观众一解心头之恨, 这也是某些观众看电影的唯一需求。

  • 国福 8小时前 :

    《机械姬》导演再度探寻人类和AI的生存之道

  • 士玉龙 4小时前 :

    2. 奥迪这次的钱肯定是给够了,电动Q8秒杀保卡宴和大G,RS7一出场更是秒天秒地,最后还不忘给上了岁数的R8找找场子。

  • 卫瑞化 0小时前 :

    3+,层层包裹、恶性自体增殖的男性性欲最后吐出来一个精心包装试图利用女性同理心和负疚感的“我要你的爱”,滚吧(笑死),赶紧补一斧头好吗直女朋友们,答应我。阳台坠落+诡异林间很难不想到《反基督者》。把自然拍得猥亵又好笑。蒲公英那一幕尤其恶心,象征什么不言而喻。顺说我其实一直不明白人类为什么会喜欢花,我只觉得它们是生殖器,这片也给我这样的感觉哈哈哈哈。不过我其实也不是很明白女主,是我遇到这种事可能分分钟已经把对方砍死了(所以我遇不到我也就看看电影对女主角的犹豫不决干瞪眼)。

加载中...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