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篇章按质量排序依次是三二四一,按个人喜好排序依次是三四二一。
“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爱国不一定是宏大叙事,爱家爱人才是爱国的最高诠释。除去开心麻花的part,应该是国庆三部曲里最好的一部了
为了自由
空洞、说教,甚至连沈腾都不好笑了,主旋律拼盘电影被榨干到最后一滴价值
现在的献礼电影真的越来越不好看了。作为《我的》系列第三部也是最差的一部,在熟识那段历史的我看来,四个导演都有各自的缺憾。《乘风》节奏大硬伤,情节大硬伤(大半夜的在眼前放了信号弹,鬼子却撤了?)《诗》表演痕迹过重,缺乏重点,形也散了,神也散了,为煽情而煽情难以得到共鸣。《鸭先知》典型徐峥套路化产品,形浮于表严重,缺少深度挖掘。《少年行》更是近年国人喜欢的「小品式电影」(也可以说是二人转式电影),看个开头基本就知道机器人是他儿子长大后造出来的了,一点也没有惊喜。不过也有值得夸奖一下的点,吴京的平行空间剪辑,章子怡开篇的长镜头都还不错。演员的话夸一下吴磊,他是真拼。至于其它的,没了。
整体看来三部曲一直在进步,不过沈腾这part没有去年《神笔马亮》惊艳。
吴京的乘风从头哭到尾,场面宏大,特效特别好,剧情感人。章子怡徐峥的也不错。但我个人认为沈腾少年行最佳。他将高科技,搞笑,感人励志融为一体。沈腾从他一出场我就笑了,沈叔叔真绝了。
四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估计各种观众能至少get一个吧,我就get了徐峥的
麻花的电影总是那么搞笑又带着哲理:究竟是先有爸爸还是先有孩子?吴京部分虽然热血,但是也失真。章子怡的努钦替代父亲身份确实是很好的讨论。徐峥导演最近几年是个人风格越来越明显了,对入世的东西进行讨论是他最擅长的。
20220127le。徐峥拍的那个还是蛮不错的。2.5
命题作文的悲哀,麻花严重跑题,徐峥猛拍马屁,子怡主演自己,吴京啥也不是
其实不好看,这个故事拍得不怎么,吴京的电影特色:硬燃、硬煽情。
抛开吴京篇和沈腾篇,章子怡和徐峥都很有特点,一个细腻柔情,一个有趣搞怪。从2019到2021,我和我的系列一路走来,整体评分下行,单篇仍有惊喜。整体上,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片尾曲再次泪目。
原来可以这么直接地在银幕上照搬另一位导演的风格而无自己的创作特色 更可悲地大概是这一段还是四段里面唯一能看的//如果要讲父母子女之间的传承 那么这都讲了些什么 简直毫无意义
吴京选择了做了对的事,至于有没有做对,不好评价,但他在表演上真的是程式化的生硬。
前两部垮了,呈现方式比较陈旧,徐峥的那部分精彩是精彩,可就是视听语言抄韦斯安德森抄得太彻底(做得也真的是惊人的到位);伟人塑造了世界,混蛋们享用她
徐峥的《鸭先知》,四星。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徐峥的故事有趣,章子怡的故事感人,沈腾前半段搞笑,可惜后半段生硬仓促。
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